支持台灣新總統 美重量級眾議員下週接力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大選過後,美國跨黨派代表團將接連訪台。從下週開始,幾名重量級眾議員將陸續到訪,表達對台灣新總統的支持。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導,美國幾位具有影響力的眾議員,下週起將陸續訪台,表達對賴清德的支持。首先是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貝拉(Ami Bera),他將與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兩名聯合主席,也就是共和黨籍眾議員巴爾(Andy Barr)和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一起到訪。

消息人士說,貝拉一行只會與賴清德見面,不會拜會其他落選候選人。接著,眾議院對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也將來台,他的到訪格外受到中共關注。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2024.1.17):「(台灣)大選的成功,真正粉碎了中共聲稱代表所有華人的說法。我也清楚看到,中共企圖霸凌台灣, 無論是透過間諜氣球、制裁或軍事入侵,都適得其反。」

蓋拉格沒有透露是否將率領委員會成員訪台。而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則表示,他將要求相關委員會主席,在賴清德就職後率團訪台,以展現美國國會對安全與民主的持續承諾。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2024.1.17):「現在是我們美國人在台灣勇敢精神的鼓舞下,挺身抵抗共產主義侵略的時候了。」

蓋拉格去年曾致函五角大廈,建議美國建立「嚇阻兵工廠」,以便在區域敵對氛圍升高之際,幫助台灣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