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睽違2年重返萬八!台積電市值攻16.65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好,台股今天再度寫下好成績,也是睽違兩年重新站回萬八大關,一大推手外資,從上周開始強勢買超,鎖定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帶動整體行情,不過後續能否站穩,分析師也提出看法。

護國神山台積電發威,週三在ADR大漲帶動下,股價再飆15元,來到642元,市值衝上16.65兆,強勢領軍,激勵加權指數,大漲126.79點,收在18,002.62,睽違2年,再度站上萬八,不過市場振奮的同時,也得留意賣壓湧現。

證期雙照分析師 翁偉捷:「因為現在目前看起來就是,台積電再加上AI伺服器的幾檔概念股在撐,那創高的力道開始變慢,所以挑戰1萬8000點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整理完之後,再上攻會比較穩定。」

早盤新台幣匯率,在熱錢湧入下,最高升抵31.257元,再度成為最強亞幣,三大法人動向來看,外資大買280.45億,自營商小買,投信賣超,呈現土洋對作。觀察八大公股銀行近日買超排名,集中投資等級債、美國公債,布局反向ETF,以及少量個股,反映保守操作策略,但台股中長線行情,也有專家高度看好。

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李鎮宇(2024.1.24):「長線來看,台股因為是AI的最大軍火商,那AI應該是未來5-10年最大的,上漲的科技創新的動力,所以我覺得,長線一定會上2萬點,但是你說會不會在今年上2萬點,我覺得有兩個變數,第一個是看聯準會降息的時程。」

AI產業成為長期趨勢,台股伺機挑戰兩萬點,指標觀察2月1日FOMC會議,如果降息時點、降息幅度,不如市場預期,市場將有一波震盪,可能回吐前段漲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