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測2024美股將由AI 5主導 台積電入列|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美3月降息希望低 黃金貶至1週低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3月降息機率低,美元指數衝上8周新高,週一(5日)4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收盤下跌10.80美元或0.5%,來到1月29日以來最低收盤價。

========

分析師預測2024美股將由AI 5主導 台積電入列

去年表現超逾標普500指數的科技「七巨頭」,將為成為過去式嗎?對沖基金 Light Street Capital 分析師卡徹指出,今年美股將由AI 5主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上榜,並且是5檔中唯一非美企業。

========

美商長雷蒙多:擬8週內發放晶片補貼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一(5日)表示,美國預計將在未來8週內發放晶片補助。美國政府設立一項金額達390億美元的半導體獎勵基金,雷蒙多並未說明官方正在與哪些公司進行協商,但她特別提到台積電在美投資的規模,是高度複雜且前所未有的設施。

========

雅詩蘭黛計畫全球裁員5% 股價大漲19%

美國保養品牌雅詩蘭黛5日宣布,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5%,消息一出,雅詩蘭黛 5日盤中股價一度大漲19%。這次裁員估計有多達3100名員工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