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黨悼陳俊翰 走過癱瘓、截肢創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40歲離世,引起輿論震驚,台灣各黨第一時間都表示哀悼,總統蔡英文表示,他對社會公益的奉獻,對社會產生正面啟發;而賴清德表示,將帶著他所堅持的理想價值,繼續前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表達欽佩敬重。另外,先前引發爭議的主持人賀瓏寫下,陳律師面對生命堅韌的態度令人敬佩。感謝他對於臺灣的貢獻與付出。而也以行動守護民主的陳俊翰曾說,中共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嘲笑台灣民主自由選舉方式,這很荒謬。

律師 陳俊翰:「台灣的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所支持認同的政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所以他們也不必違反自己的心意。」

41歲的陳俊翰, 出生就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身上下只剩下眼睛、嘴巴、一根小指頭能活動,還曾不幸遭遇火災導致雙腿截肢,但他好學向上,取得台大法律、會計雙學士與美國律師資格;然而,他選擇放棄美國的醫藥補助與工作機會,回到台灣,多年來默默從事人權工作以及罕見疾病病患的支持體系,而母親是他一路以來最大的支持。

更多新聞:

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40歲去世 2月27日公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