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今開學.週六補班課 如何舒緩休假症候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今天是全台中小學的開學日,這個星期六全台將會補班課,醫師表示如果出現疲倦、情緒低落、腸胃不適等症狀,都有可能是「休假症候群」。

開工日鞭炮聲四處響起,歡樂的放假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不少上班族提不起勁,還沒收心不想上班。

上班族:「人在這裡但是心好像還在放假。怎麼擺脫它哦,就是慢慢進入工作,那個狀況就會有點會慢慢減少。」

上班族:「全身無力肌肉痠痛,不想上班。老闆的紅包給多一點。」

上班族:「早點洗澡跟早點睡覺。」

許多人在收假後都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例如:疲倦、嗜睡;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落;焦慮、不安;腸胃不適。這些症狀統稱為「休假症候群」,這是一種由於過度壓力或焦慮,導致的身體和心理問題。

該如何預防和緩解休假症候群?醫師也提出幾點建議,提早調整作息;不要立即投入繁重的工作或學業;適度運動,幫助放鬆身心;當然也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另外,在飲食方面,辣食、炸物等刺激性食物要少吃,咖啡因高與高糖的飲料,也容易導致焦慮。如果症狀嚴重,建議尋求醫療專業協助。

今年過年假期較短只有7天,開工首週六還要補班,讓民眾難收心;下一個國定假日就是二二八紀念日,雖然只放一天假,但也能夠短暫的替自己充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