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迎魏哲家時代 第三代接班梯隊出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台積電營運備受矚目,總裁魏哲家今天(29日)下午獲頒陽明交大榮譽博士,一大焦點就在組織大幅調整,台積電臨時董事會,任命米玉傑及秦永沛兩人為共同營運長,也象徵第三代台積電接班團隊成立。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魏哲家)當台積電總裁 6年了,他事實上我覺得是準備最齊全的一個CEO。」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親自送上祝福,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到場,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週四(29)獲頒陽明交大榮譽博士學位殊榮。公司營運再創高峰的同時,台積電第三代接班經營團隊名單,終於對外揭曉。

台積電下午公布臨時董事會決議設立「雙營運長」,任命研究發展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及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兩人擔任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3/1日生效,未來人力資源、財務、法務、企業規劃四組織向總裁魏哲家負責,其他內部組織單位,改向共同營運長負責,組織結構大調整。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秦永沛他一直是管這個Operation(營運作業),那米玉傑是我們學弟喔,台大電機系學弟喔,也在IBM待過,現在榮當大任啦,他功力很高啊,技術功力很高。」

台積電日前熊本廠開幕典禮中,外號「秦公」的秦永沛,站在劉德音與魏哲家後面位置,凸顯其在公司扮演的關鍵角色,米玉傑此次也同樣現身熊本廠開幕典禮,尤其劉德音今年股東會後將正式退休,由魏哲家全面掌舵,台積電組織,大幅調整,也有原因。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兩三年前我就一直提倡,永遠要多走一步,這有說不出的困難,因為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圈圈裡面,做各種的決策,然後做自己的決策,那我要他們多走一步,多看看,所以不要怕去,觸怒到其他的組織。」

媒體報導,現任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與張曉強,分別協助兩位營運長,類似候備共同營運長,而現任財務長黃仁昭、法務長方淑華執掌不變,外界預期,魏哲家接掌董座後,新設營運長,能有效分攤龐大組織公務,也迎戰未來產業變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