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波持續 蔣萬安:違規廠商絕不寬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蘇丹紅風波續燒,台北市衛生局,對濟生公司開罰200萬。市長蔣萬安今天(9日)再次強調,對違規廠商絕不寬貸。

台北市長蔣萬安,手拿圓鍬和孩子們一起在動物園內鏟土種樹,慶祝即將到來的植樹節,蔣萬安號招民眾,盼能在一起種下城市森林。

台北市長 蔣萬安:「(台北市)坡地森林的覆蓋,達到一萬公頃,是台北市面積相當40%,所以我們很希望接下來透過種樹,每一個人不分年齡,長輩也好、孩子也好,大家都有這樣的觀念。」

不只降低減碳是北市政策目標,近期優先要處裡的議題,還包括食安。蘇丹紅風波持續,台北市衛生局,對於濟生公司產品驗出蘇丹色素卻隱匿不報,重罰200萬。

台北市長 蔣萬安:「違規的炒商我們絕不寬貸,依法重罰。所以對於濟生公司,如果是明知有危害人體,但是依舊不管是不主動通報,甚至明知檢測報告有誤卻仍然公布,我們重罰兩百萬,以及如果不實的來、未登錄相關的食材,也是重罰一百四十四萬。」

台北市先前啟動專案稽查,對辣椒粉、咖哩粉上下游廠商,以及市場、賣場、餐飲端做稽查。同時除了校園外,包括長照機構、醫療機構、社福機構,都禁用辣椒粉、咖哩粉和胡椒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