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返2萬 收19928點創新高!|AI產業用電增成電力缺口?經長:台用量體小|比亞迪低價搶市占 童子賢:不可能永遠靠政府|談蘇丹紅風波 義美高志明:應嚴執行源頭禁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美股收高,激勵台股今天(13日)早盤再越過2萬點。最高觸及20112.81點、漲198.26點,再創歷史新高。主要電子權值股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等勁揚,台積電早盤上漲15元來到785元;鴻海最高觸及122.5元,再創波段高點。台股最終收在19,928.51點、漲13.96點。

國泰金控舉行發表會,公布最新金融情勢與經濟走向看法。小幅上修 2024 年台灣經濟成長至3.0%,但也提醒,今年最大挑戰來自通膨,今年CPI可能逼近2%警戒線。

中國車市銷售不如預期,加上電動車競爭激烈,有消息傳出,日產和本田汽車,將減少中國產能。面對中國電動車低價傾銷,企圖擴大市場市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提出看法。

台積電複製成功經驗模式,在海外持續擴張。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也持續在日本、印度布局,但走的是Fab IP路線。13日,力積電技轉印度塔塔集團,協助蓋12吋晶圓廠,就是其中一個案例。在地緣政治下的海外布局策略,力積電選了一條,與台積電截然不同的道路。除了蔡英文總統請託,力積電這趟布局印度,還象徵什麼樣的意義?對台廠布局印度,會有什麼樣的新利基?由半導體資深產業分析師柴煥欣,深度剖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