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負利率時代!日本央行17年首升息|輝達最強晶片Blackwell 黃仁勳曝11家台廠名單|賴清德赴竹科聆聽半導體產業意見|智慧城市展 台灣拚關鍵產業輸出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日本央行,今天宣布解除負利率政策,總裁植田和男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日銀定調,基準政策利率,上調至0到0.1%,為了降低長期利率,同時停止長短利率操作殖利率曲線控管(YCC),這也是這是日銀17年首度升息,也是睽違近8年,告別負利率。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GTC大會宣布推出新款AI晶片架構,號稱效能是前一代五倍,黃仁勳也喊話要成為AI領域的台積電,曝光11家台廠供應鏈名單。

準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前往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與半導體界大老們閉門密談,向業界掛保證「水電不用擔心」,並前往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參訪,由總裁魏哲家親自出面接待。

來看到,國內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今天開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數位轉型和綠色轉型是當前政府最重要的政策,台灣企業不只未來可協助台灣「雙軸轉型」,還可以產業輸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