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位發展部遭槍擊 犯嫌落網 檢警移送法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數位發展部今天遭到槍擊,警方到場迅速逮捕開槍的張姓嫌犯,查扣1長槍、1短槍。數發部大門玻璃碎裂、幸好無人受傷。張姓嫌犯自稱反政府人士,警方正在釐清犯案動機。

台灣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 李懷仁:「有一位男子他就持槍械到數位部一樓大樓,大聲高喊他是反政府人士,然後就對我們一樓牌面開槍。」

現場拉起封鎖線,玻璃碎片一地。這裡是數位發展部,大門週四(28日)遭到槍擊,犯嫌一共開3槍,無人傷亡。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到場,逮捕50多歲張姓犯嫌,查扣1長散彈槍、1短改造手槍。

台北市警局中正二分局長 李憲蒼:「張姓犯嫌的犯罪動機,還有使用的槍支來源,我們分局將進一步的進行偵查。那全案在訊後,本分局將依照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還有刑法的《危害恐嚇公眾安全罪》還有毀損(罪),移送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來做進一步偵辦。」

還原犯案現場,28日上午10點多,張姓犯嫌持槍闖入數發部延平辦公室一樓,高喊反政府,隨即開槍造成大門及一樓牆面毀損;數發部一樓警衛立刻報警疏散人員;上午10點21分,警方獲報後派員查處,當場逮捕開槍的張姓犯嫌。根據了解,張姓犯嫌在南投經營民宿,案發前還在臉書發文質疑政府。

各部會常見民眾陳抗,但槍擊事件是第一次發生在數發部。讓人懷疑張姓犯嫌真實動機,是否有受到特定人士或相關反政府勢力指使?有待台灣檢調釐清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