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坐鎮救災 陸網議論:中國天災領導全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台灣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中共媒體紛紛大篇幅追蹤報導,導致中國多地出現大規模列車停運延遲等亂象。同時許多網民對比中國歷次地震造成的重大傷亡,以及台灣領導第一時間前往現場勘災的情況,指出中國發生災情時,領導人和地方官員集體失蹤,救災混亂,對比兩岸,頗有感慨。

4月3日7點58分,台灣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中共媒體紛紛大篇幅追蹤報導,晚間央視新聞聯播以1分多鐘的長度報導全台災情。

自媒體人黃子茵:「中國發生了什麼事情,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先是給你摀住蓋住,如果是壞消息的不讓你傳播。這次好像是台灣的壞消息,那它們就可以大肆的傳播,我覺得說實在有點幸災樂禍。」

也有分析認為,中共借報導台灣地震轉移視線。

大陸民眾王先生:(變音)「最關鍵的一個是轉移視線,國內的經濟問題,民眾的生活困難問題,就業問題轉移這個視線。這個事情一說以後,大肆報導,其他事情都是小事了。實際上經濟問題、民生問題才是大事,他們並不關注,而揪住地震這個事情大肆報導,宣揚,去做一些動作,根本就不顧及民生的。」

央視宣稱,地震波及到福建、廣東、浙江、江蘇等地,多地的學校對學生進行了疏散,鐵路部門則停運了部分列車等。

大陸民眾王先生:「國內一些單位在這上面做一些動作,實際上也是一種作秀。一方面是以前出了一些事故上面追究起來的話,各級官員現在也是有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他就是怕擔當責任。其實它很多的這些措施並不科學。都是領導自己想當然,去做一些決策,去做一些防範,勞民傷財沒用。」

花蓮發生地震後台灣民眾坦然處之,而中國多地卻亂成一團。

視頻顯示,當天在浙江溫州南站以及杭州東站,都出現大規模列車停運延遲,現場擁堵不堪,造成大面積癱瘓,現場如同災難片。

網民紛紛冷嘲熱諷:「台灣地震,影響最大的竟然是中國」、「人家打了個噴嚏,自己的假牙掉了」、「人家台灣震中心社會秩序都比你們好,然後你們說要統一人家,並讓人家過上好日子?鬼才信你們。」

地震中,花蓮軒轅路8層樓高天王星大樓傾而不倒,也讓看慣了「豆腐渣工程」的大陸網民紛紛稱讚台灣建築「質量太好了」。

在中國近年發生多次地震均造成慘重傷亡。2008年5月,四川汶川8級地震,致數千名學生遇難;2010年,青海玉樹7.1級地震造成2,700人死亡;2013年4月,四川雅安7級地震,致186人死亡;去年12月甘肅積石山縣6.2級地震,造成149人死亡。

自媒體人黃子茵:「我希望大陸的朋友在看台灣地震的新聞的時候,還是多要聯想一下自己的政府做了些什麼,做一些比較。你看台灣的地震各方面其實做得不錯,台灣的政府反應得不錯。在花蓮的那一棟大樓傾斜的還沒有倒,消防員馬上就來了,把困在裡面的居民一個個都救出來。我非常感動。」

強震發生後,台灣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立即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最新災情報告,並指示一切以救人為先。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則抵達花蓮勘災,聽取搜救人員簡報,指示救人優先並恢復民生交通。

有網民轉發現場視頻說,「在中國發生天災人禍,領導層基本全體失蹤,根本沒人管,人民自生自滅!」

自媒體人黃子茵:「自從習近平上台以後,一到什麼天災人禍,他根本就沒有身影的,完全是去不搭嘎的地方。反正他就把中共的本質給你們看,中共的本質就不是為人民服務的,它是把人民當敵人的。以前還有黨和國家領導人去做秀,後來它乾脆就不演戲了。」

中共央視3日晚間聲稱,大陸有關方面關切台灣地震,向受災同胞表示慰問,願提供救災協助等。

台灣自由時報批評中共對台灣大玩兩面手法。地震前一天,中共派出30架軍機、9艘軍艦持續擾台。地震後中共軍機軍艦繼續擾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