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第二波人事 劉世芳掌內政部、小野入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準總統賴清德的第二波內閣人事,今天(12日)上午公布。由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宣布內政部、交通部、教育部、法務部及文化部長人選,其中,有30年行政立法資歷的前立委劉世芳,重返政壇接掌內政部;文化部長由作家小野出任。

準內閣部長排排站,總統當選人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名單,將由鄭英耀擔任教育部長、李孟諺擔任交通部長、劉世芳擔任內政部長、鄭銘謙擔任法務部長、作家小野擔任文化部長。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指出,這是一場穩健前進的人事發表。

準行政院長 卓榮泰:「他們都有,非常堅實跟豐厚的專業領域的知識跟特質,同時他們也對未來的使命感充滿了信心,我們希望在現有的執政的基礎上,能夠持續的加油。」

內閣邀請作家小野來擔任文化部長,相當受到外界矚目,小野本名李遠,同時也是編劇、製片、作詞人,是現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任華視公司總經理、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他還曾擔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

準文化部長 李遠:「我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都一直問柯文哲,我覺得我大概都接觸了文化界各種領域了,那我剛剛也講過,柯市長請我去當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其實我是一個志工啦,我完全用志工的心情,然後我對每一個機會都會把握、學習啦,所以我想我就是因為這樣子原因吧,因為我也沒什麼政黨,沒什麼政黨屬性。」

此外,內閣官員中還邀資深檢察官鄭銘謙擔任法務部長。據黨內人士指出,賴清德的內閣人事,也是賴清德展現用人唯才、不分黨派,以及對打擊「黑、金、槍、毒、詐」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賴蕭配520就職國宴在台南!總統府:在地淵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