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生態具優勢 侯永清:他國難複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3 日訊】好,台灣半導體生態,獨具優勢,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本週就表示,儘管現在很多國家都想發展自主半導體產業,但要籌建與台灣相近的半導體生態鏈,並不容易。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出席陽明交大半導體教育60週年紀念暨2024半導體高峰論壇。施振榮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在80年代的變革,造就了台積電,也造就了輝達和蘋果今天的成就。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整個輝達,今天能夠變成半導體世界第一,就Fabless,就是靠台積電。蘋果能夠做到今天這樣,也是靠台積電做系統,都是Fabless的一個辦法。整個台灣真的是啟動了典範轉移。」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表示,從全球的角度來看,未來十年,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今天的半導體產業。他也點出,台灣半導體產業獨具的生態鏈優勢。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 侯永清:「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是只有製造,它包含了製造、設計、封裝、測試,甚至還有我們的那些化學材料、工具,還有甚至大家都忽略了,我們的營建,我們所有supporting的基礎建設,還有政府的效能,這一些合起來,才有辦法讓我們營造出來一個,現在全世界最有效率、最進步的一個生態鏈。我想這是其他沒有的。」

侯永清指出,台灣的半導體生態鏈是在過去30年全球化的環境下,所營建出來。今天任何一個國家,想要再去打造這樣一個生態鏈,並非容易的事。

鴻海半導體事業群總經理陳偉銘也表示,半導體產業需要快速、紀律與勤勞,台灣文化三樣特質兼具。

鴻海半導體事業群總經理 陳偉銘:「比這個基礎建設更根本的,我覺得是文化。那台灣的文化是什麼?我記得我們董事長劉揚偉講的,他說,台灣文化呢,是美國的創新、日本的紀律,再加上中華文化的勤勞。這三個是非常地重要的。」

台灣新思董事長暨總經理李明哲也大讚台灣半導體生態系。他表示幾乎看不到任何一個國家,有辦法像台灣擁有這麼強的生態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祺翎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