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實力獲肯定 台積、友達上榜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科技研發實力受到國際矚目,2024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名單出爐,台灣11家企業、單位入榜。主辦單位國際分析機構科睿唯安的副總裁親自來台頒獎,肯定台灣在全球創新生態系統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

台灣企業代表一字排開,2024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名單,台灣11家台廠與機構入列,這也是台灣連續第四年,全球排名第三。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這樣的研發機構,跟產業這麼緊密的結合,我個人是覺得在全球是非常頂尖的。這樣的研發是很聚焦的,所以我們的這個法人,也都背負了跟台灣這樣的一個需求相吻合,所以做出來非常多的研發都能夠契合。」

科睿唯安副總裁暨全球智權策略長 Vasheharan Kanesarajah:「以科技為主導的經濟,對全球創新生態系統非常重要,不僅是在半導體方面人人都知道台灣的專業,包括在電子高科技領域,我們也可以看到許多創新者嶄露頭角。台灣在全球創新生態系統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包括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友達光電、台達電等11家單位;今年中強光電首次入榜,而工研院更是8度獲獎。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成立了一個所謂專利銀行一個觀念、一個公司,來推動我們的專利池的一個觀念。那在這樣子的專利池一個努力之下,我們幫助台灣的產業,可以抵擋一些,所謂的專利蟑螂還有一些大公司,對我們台灣產業的一些挑戰。」

台灣這次獲選企業,研發專利組合涵蓋人工智慧、數位化、減碳等近年重要的科技趨勢。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重視創新,補助專科計畫在今年高達1569億,創下新高,在缺乏自然資源環境下,創新就是台灣的立國根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