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揭露中共武裝俄羅斯 威脅世界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週一,美國高級官員證實,中共在俄烏戰爭期間,幫助俄羅斯建設,自蘇聯時代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武裝。

據美國高級官員透露,中共正在幫助俄羅斯,實施自蘇聯時代以來最大規模的國防擴張,而且速度遠超預期,對未來歐洲和世界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美國官員表示,俄羅斯從中共國進口先進機床的,很可能用來增加彈道導彈產量,攻擊烏克蘭。

美國將中共工具機製造商「大連工具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Dalian Machine Tool Group)列為向俄羅斯供貨的公司之一。

另外表示,「武漢高芯科技有限公司」(Wuhan Global Sensor Technology Co)、「武漢同昇科技有限公司」(Wuhan Tongsheng Technology Co Ltd)、「煙台艾睿光電科技有限公司」(Yantai-based IRay Technology Co Ltd)、「華北光電技術研究院」(North China Research Institute of Electro-Optics)和「海康威視」(Hikvision)等也正在為俄羅斯提供精密元件,用於生產坦克和裝甲車。

截至2023年,俄羅斯90%的微電子產品都來自中國。2024年1至2月,中共機床工具出口額達33.8億美元,同比增長14%。

據大陸媒體報導,俄烏戰爭以來,俄羅斯進口中共的精密機床數量增加了近10倍。

美國官員還透露,中共還向俄羅斯提供有關烏克蘭的衛星軍事圖像、無人機和巡航飛彈發動機,並在俄羅斯聯合生產無人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4月15日)透過視訊,在保加利亞第二屆黑海安全會議上重申美國立場,強調援助烏克蘭,共同維護歐洲和平與自由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以便烏克蘭今天能夠保衛自己,並在未來幾年在軍事、經濟和民主方面自立門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