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時間通話 王美花:歡迎郭智輝任經長職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昨天,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今天,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表示,她在第一時間就與郭智輝通話。王美花表示,郭智輝來自成功的企業,非常歡迎他來擔任經濟部長職務。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第一時間我就打電話給這個新的部長,那因為經濟部的業務有非常重要的政策,但是也有非常多細節的工作要做,那我想我的任務就是盡量把經濟部的各項業務,盡量跟他做說明,這個讓新的部長上手的時候,可以比較快速地進入狀況。這個新的部長非常有國際觀,那對產業因為經營的也很多,那有他的這個高度,那我們其實是非常歡迎他來擔任這個職務。」

對於4月15號,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只剩3%。王部長表示,4月3號地震讓部分機組受損,也有的機組在幾天後損傷才出現。目前機組已經陸續回歸,供電無虞。此外,部分歲修機組將在5月才會回歸,以應對夏季高峰。至於桃園16號累計破萬戶停電,王美花說,起因是電纜線故障,修復要花一點時間,導致較多用戶停電,台電除了第一時間修復,也表達致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