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 中共知情不預警

5月19日的<南方工報>第4版上,刊登了該報記者黃雄,通訊員胡志芬的署名報導,題目是[三分鐘通話 悲喜兩重天].文章透露了在四川大地震前一小時,汶川某學校接到了緊急撤離的通知,由於撤離及時,全體在校師生倖免於難.這條報導證實了四川大地震前確實有人知情。下面請記者來介紹一下詳情。

四川地震以後,關於這次地震到底有沒有預報成了全國人民的質疑焦點.網上先後有中國地震專家李世輝和耿慶國的親屬揭露,四月底,成功預測海城唐山地震的專家耿慶國及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委員會上報中央政府關於5月有地震的詳細預測。還有知情人爆料四川一軍工廠也接到通知採取措施.近日四川地震局一名家屬又冒死透露:國家地震局有關專家小組在地震發生前作出了相當準確的預測,並上報國務院要求發佈地震預警預報.但被某位國家領導人以奧運前穩定為由予以否定。

5月14日中央電視臺9頻道英語節目中的名為[汶川5、12大地震”討論中,身為嘉賓的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陳一文怒斥中國地震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原因是,從2006年以來,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就預測到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曾經向中國地震局提出過三次中期預測,特別是今年5月3日,陳一文又親手向中國地震局發了一份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的預報。據陳一文所知,還有其他人也向中國地震局提出類似預測,都沒有引起反饋.陳一文說:"中國地震局的領導們現在稱他們從來沒有收到任何預報,完全是胡說八道的謊言"。

海外作家章天亮先生認為,中共政府知情不報是因為在中國一切以政治為中心,四川地震的時間和地點都很敏感,中共由於政治上的需要而沒有公開地震預報.

中國在共產黨的統治下一切是為政治服務的,包括科學也是為政治服務的,當地震局的預報出來的時候,當局要在政治層面進行一個評估,如果在政治層面不預報比預報更好的話呢,那麼他們可能選擇不預報.

這次四川有兩個東西比較敏感,一個是在藏區,前一段在西藏出現拉薩事件之後很多在四川在藏區也有一些類似的事件發生,那麼我想中共在這點上覺的地點比較敏感,因為地震的話國際社會會關注這個地方﹔那麼再一個就是說時間比較敏感,因為召開奧運會嘛火炬還要進四川.

但是消息有時會傳出來一些,就像那個幸運的汶川的小學.得到消息的人就得救了.

像在76年唐山地震的時候就是這樣,當時是已經預測出來了,曾經出現一個青龍縣奇蹟嘛,這個青龍縣派人開會的時候知道要地震,回來之後立即通知村民縣裡的人疏散,結果地震之後這個縣就一個人都沒死.

災難前知情可以倖免於難,災難後知情可以減少損失.章先生認為中共媒體對地震的很多畫面及可能引發的次生災害都在掩蓋著,而媒體如果不是一味唱讚歌,而是對政府產生輿論壓力,那不僅可以提高救災效率,同時還能避免很多傷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