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將逃北者悲慘命運搬上銀幕

(本台消息)星期五,由韓國導演金泰均導演拍攝的《十字路口》,一部敘述北朝鮮逃亡者長途跋涉逃往韓國的電影在韓國首都首爾首次播放。

在韓國,人們稱從北朝鮮獨裁統治下逃出來的人為"逃北者"。

電影《十字路口》的導演金泰均介紹,《十字路口》是無數逃北者生活的真實寫照。故事敘述了一對父子的艱難逃北旅程。在長達四年的拍攝過程中,金泰均採訪了一百多名逃北者。他表示,他是在十年前觀看了一部關於北朝鮮的記錄片後決定拍攝這部電影的。

導演金泰均表示:“在這樣一個美麗的世界裡,如此的悲劇正在發生著,實在令人心痛,這部電影正是由此引發的。”

金泰均表示,希望電影能夠揭露北朝鮮的真實情況。“我希望韓國以及全世界都能夠關注北朝鮮的悲慘人權狀況和食物短缺。”

上世紀90年代,北朝鮮爆發大規模飢荒,導致全國2千2百萬人口的10%死亡,至今估計約有1萬名北朝鮮人逃往韓國和中國。然而,不少逃北者被中國公安逮捕後強制遣返國,以致被當局囚禁或致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