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男僅靠人力方式環走世界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美國的一位土耳其人埃爾登•伊魯克(Erden Eruc)僅靠著人力方式,徒手划船橫渡大海,徒腳行走翻山越嶺來環走世界各地。星期五(4月2號),他從美國加州來到中途站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這段冒險旅程。

現年48歲出生在美國的土耳其人埃爾登•伊魯克在2007年5月從美國西雅圖開始,以人力的方式環走全世界至今已花了近3年時間,他靠著雙手和雙腳來實踐他的夢想,這一站他來到悉尼歌劇院。

伊魯克在抵達歌劇院後受到熱情的歡呼,他打開地圖向大家解釋他是怎麼來到悉尼的。伊魯克先是從美國加州花了312天划船橫渡太平洋到巴布亞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再雙腳走過科科達小徑(Kokoda Track),最後騎車來到澳大利亞東岸。

他表示,他將和朋友們短暫休息幾天。悉尼只是他長途旅行的一個中途站,他還會繼續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這位冒險家還說,他最在意的並不是令人害怕的挑戰,比如划船橫越洶湧的大海和攀爬陡峭的高山,而是蟲子。

他說:「我覺得一路上最艱難的是被蚋(音rui,白蛉)和蚊子的叮咬。還有在遙遠的東北端約克角半島(Cape York)所遇到的鱷魚。」

除此之外,他也曾遭遇過鯊魚。在航海的312天中,他也在船上烹煮食物。伊魯克已經締造了海上划船最久的記錄,他還不確定自己甚麼時候將會回到西雅圖的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