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鄉文化音樂會 金門得月樓前開唱

金門是著名的僑鄉,而水頭的得月樓又是僑鄉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日前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得月樓前舉辦「2010僑鄉文化音樂會」,旅台金門籍音樂創作人李子恆帶領來自馬來西亞的金門會館青年團,演唱他的創作「番薯情」,為音樂會掀起高潮。

蕃薯情歌詞:「小漢的夢是一區蕃薯園,有春天啊有風霜。」

李子恆為台灣知名音樂創作人,曾經為周華健、小虎隊等填詞譜曲。他受邀在僑鄉文化音樂會中與馬來西亞華僑合唱他創作的「蕃薯情」。

金門籍音樂創作人 李子恆:「因為番薯是我們金門人,生活、整個環境,生活歷史、文化很重要的一個象徵。」

特別回金門參加音樂會的馬來西亞拿督陳成龍,祖父就是金門人。

馬來西亞拿督 陳成龍:「尤其是在我公司慶典我都會播出這首歌,很感動,因為我覺得金門人祖先都很刻苦耐勞,那我們身為後代更要刻苦耐勞。」

令人好奇的是,音樂會現場怎麼有攝影器材晃來晃去,原來音樂會是「落番」紀錄片的一部分。

金管處處長 曾偉宏:「預計在明年的七月份可以完成,我想這個作品發表之後,應該會激起很多華人對這塊土地的認同。」

雖然攝影器材在舞台前不斷穿梭有點礙眼,但以古厝洋樓為背景的音樂會,還是吸引了不少民眾。淒涼的樂府演唱,輕快的馬來西亞歌曲,在得月樓的陪襯下,更顯得優美動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