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立蛋大車拼 一起「豎豎」看

端午是華人三大民俗節慶之一,提起端午節民間習俗「立蛋」的由來,一般人認為在端午節的正午時分,陽氣最重,所以能將雞蛋立起來,也可以有一年的好運氣。日前台大舉辦了一場端午立蛋活動,讓來台就讀的外籍生和僑生也感受一下慶端午的熱鬧氣氛。

端午節一過,學生們差不多要開始期末考、準備放暑假了,不過在台大校園裡,K書放一邊,先來一場立蛋比賽大車拚。

(功虧一簣貌)

(專注貌)

(發功貌)

這位何同學,只花了兩秒鐘就把蛋豎直,是怎麼辦到的?馬上再示範一次。

何同學:「把這邊大概磨一下,然後就放的穩穩的,然後就可以了。」

哦~原來還真的是有方法的!找一個摩擦力大的地方,例如水泥地或有微細粒子的地面,只有有耐心都可以將蛋豎起來。也有說法是只要將蛋放在平面上,等待蛋黃下沉,就可以輕易將蛋豎起。

雖然有不少的科學方法去解釋立蛋的原因,但端午節對華人來說,是相當傳統的節日,想渡過一個有趣又熱鬧的端午節,不妨也拿顆雞蛋來試試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