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粉墨登場 李家同表示憂心

又到了畢業季節,很多學校為了讓畢業生有個難忘回憶,校長老師們放下了平日的莊嚴,粉墨登台。但是總統府資政李家同不以為然,認為不夠莊重。

相較於台北醫學大學中規中矩的畢業典禮,有些學校的畢業典禮大搞噱頭,校長扮成魔法師、校長變成教皇,還有老師變成鐵獅玉玲瓏。這樣搞笑的演出,卻讓總統府資政李家同看了搖頭。

總統府資政 李家同:「甚至於我認為總統就職也是不夠莊重,最後的一個結果是我們對於所謂權威沒有感覺的,譬如說老師應有的尊嚴,學生沒有感覺到。」

相較於李家同的嚴謹態度,今年剛好從北醫牙醫研究所畢業的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則認為,大家開心一下無妨。

北醫畢業生(前台中市長) 張溫鷹:「現在校長跟學生是應該結合在一起,校長當然是我們的師長,但是師長還是要跟學生必需融成一體,不是要媚俗,大家同歡。」

台北醫學大學總務長 張清泉:「我想這個可能是個人的眼光,學生有他活潑的一面,但是真正的大學,或者為了學生整個的創意,可能有不同的想法。」

對於蕭副總統參加學校畢業典禮,穿著旗袍,面帶笑容的親善大使引導座位,李家同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總統府資政 李家同:「而且那一種招待的樣子,像一場非常的機械化,我都感覺非常的訝異,一個大學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學校親善大使:「當你了解這份工作的時候,它還是很有意義的,我們是代表學校,不是只是說光鮮亮麗。」

向來關心國內教育的李家同,這一次對近年來新潮的畢業典禮方式表示憂心,也值得各級學校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