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新視界」 2010一觸即發

網路電視是時下最夯的傳播新型態,因為它打破「生產者導向」的製作模式,讓觀眾在網路上能隨選收看節目,而且也提供媒體業者做即時研究。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和新唐人亞太台的產學合作案,在今天舉行成果發表,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通過這個平台模式創造媒體業與觀眾雙贏的效果。

你還在用廣播、報紙、電視做為主要資訊來源嗎?目前備受業界關注的網路電視,正開啟另一種全新的收看形 態。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與新唐人亞太台進行產學合作案,要讓觀眾可以不受廣告干擾,隨選隨看。而且還可以即時研究觀眾的收視需求。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講師 黃文珊:「先做大規模的一個收視行為的調查,然後用質化的分析方式,去把這個網路影音收視的這種行為的需求把他挖 掘出來,再用這個挖掘出來的效果跟分析來製作節目。」「它是模組化的,每一個段落就只有七分鐘。不用綁在播出的時間上面。」

跨越紙上談兵,40位世新傳管系的大學生分享這五個月來實際參予節目製作與行銷的心得點滴。

學生 曾佩珺:「就連主持人的衣服,就連少一個耳環、顏色不一樣,那都會被聰明的觀眾發現。」

學生 魏伯軒:「作完以後你會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尤其又放在電視上面,然後又今天的記者會,整個都放出來,你就會覺得,哇,其實我做的東西其實就可以去業 界了。」

「2010視界大戰,一觸即發!」這是世新大學與新唐人亞太台第三次產學合作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發言人 王元秀:「我們希望新唐人可以為這個年輕的族群,打造一個全新的這樣的收視平台。」「藉由這樣 的合作,讓他們能夠體會到,他們做為一個媒體人,應該有的使命,跟他們未來的一個責任。」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表示,過去幾年的產學合作經驗,讓經過實務磨練的世新學生在職場上更具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