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流竄國際機場 損國際形象

總統馬英九日前才要求桃園國際機場改善缺失,打造成為「黃金十年」的火車頭,不過,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今天在立法院記者會指出,桃園機場隨處都可以看到非法攤販,有礙台灣的國際形象。

馬總統才剛提出黃金十年政綱,要改善桃園國際機場,但今天(18日)就被立委批評國際機場,每天從早到晚可見各種攤販充斥,妨礙台灣國際形象。

國民黨籍立委 羅淑蕾:「這麼多非法的攤販,不僅是有礙於整個國際的景觀,那也把我們國家的形象都破壞掉了。」

對此民航局副局長王德和回應表示,

民航局副局長 王德和 :「今天既然已經知道這樣的現象,我們要加緊來取締,來改進。」

羅淑蕾也指出機場如果設置便利商店,機場內恐怕四處可見旅客排隊買餐飲或坐在大廳吃東西,嚴重影響國家形象。 對此桃園航空站主任蕭登科解釋是因旅客反應有餐飲需求。

桃園航空站主任 蕭登科 :「因為民眾與旅客的反應,我們目前在機場裡面並沒有餐飲有二十四小時的服務,那我們希望引進二十四小時的服務。」

羅淑蕾建議,如果超商進駐,是否能規劃用餐區?王德和覺得建議很好,回去會檢討改進。

針對立委的指正,民航局也迅速做出改善措施,中午過後流動攤販都已銷聲匿跡,並且航站及航警將每天3班值勤加強取締流動攤販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方惠萱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