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南縣省水抗旱 美商捐省水閥

台南縣玉井國小小朋友在「省水答嘴鼓」台語相聲表演中說明水資源再利用,生動有趣,揭開「省水抗旱大作戰」。

台南縣長 蘇煥智:「從去年88大水災之後,整個半年幾乎不下雨,今年一期稻作休耕了,二期稻作也快面臨休耕。」

台南縣教育處長 王建龍:「我想意義特別重大,台灣地區不是水患就是缺水,所以從平時教育讓小朋友了解到水的可貴,如何去節約用水。」

美商台灣子公司捐出的省水閥可以省下84%的水,全台南縣170所小學都將裝上。這次活動,透過參與小朋友擔任省水小天使的種子,將省水教育落實在日常生活裡。

美商台灣子公司光學產品事業群總經理 張師誠:「提供小朋友一個教育,實際省水的一個活動,讓小朋友能成為美商3M跟整個台南縣民的一個省水小公民這樣子。」

參與小朋友:「這個很小的動作,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做,可以幫助我們省下很多的水。」

實際學習小朋友:「我會利用洗澡完的水去拖地、澆花。」

現場逾千名大小朋友舉行誓師儀式,而且還宣示,要從台灣台南出發,善盡維護台灣水資源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素琴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