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失業率恐增 畢業生憂失業

拿著厚厚一疊個人資料履歷表到處找工作,68年次的王小姐5個月來至少投遞了200多封,迄今一封也沒下文。

流浪教師 王小姐:

「教育市場,像自己考了4次,然後就覺得愈考愈灰心,所以就想說,那還是回到民間企業,我本身有學過行銷和企管,(那總共投多少封履歷了),應該至少200封以上有吧,最後一關的時候,他們可能還是覺得,應該用比較正統科系畢業。」

工作愈找愈失望,一樣的遭遇也發生在留美回台找工作的黃小姐身上。

求職新鮮人 黃小姐:

「我學的就是比較像土地規劃相關,但是這部分的話,大部分的人會用男生。」

都畢業一年多,找工作仍處處碰壁,這是國內近6成過期新鮮人的遭遇,隨著6月畢業季即將又有23萬新鮮人投入就業市場,接下來,這工作不是更難找了。

人力銀行總監 何啟聖:

「按照過往的慣性,6、7、8、9這四個月,因為大學生23萬人要流入就業市場,所以說這個失業率一定應該是會往上攀升的,如果在6月份的失業率,不能夠有效的降到5.5%以下,年底要達到吳敦義院長講的5%,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第3季有7成6的企業平均都願意提供11個就業機會新鮮人,預估年底總職缺至少可增加到14萬左右,只不過有工作機會,不代表工作就一定好找,年底失業率要降到吳揆5%的目標恐怕還要更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