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區帶回 郝贈肉粽遭沒收

台北市長郝龍斌到上海,特別買了百年老店五芳齋的粽子,要來給隨行記者當伴手禮,帶回台灣,不過,一入關通通被海關沒收。

市府發言人 趙心屏:

「造成大家的困擾,真的很抱歉,這一次的事情,完全是幕僚作業的疏失,那市長他並不知情。」

似乎是為了撇清,郝龍斌不回答,只露出一臉尷尬的笑容。但是郝市長怎麼會不知道不能帶中國肉品回台的規定呢。

台北市議員 林國成:

「你不能講說是幕僚的問題,或者是其他人的問題,基本上你要負起全部的責任,你明明知道不行,你為何要帶頭去做這些,違反規定的事情。」

台北市議員 劉耀仁:

「其實他(郝龍斌)心中早就認定,上海虹橋飛台北松山機場,是屬於國內線啦,所以他才會大剌剌把肉製品帶進來,CUT(其實郝龍斌是在測試,中國和台灣是一邊一國,結果他踢到鐵板)。」

依照規定中國被台灣列為疫區,是不能攜帶肉類製品入關,如果沒有檢疫,又沒有主動丟棄,最高可罰1萬5,但這一次郝市長的個案,在大力求情下,免罰。

台北市議員 林國成:

「我們將心比心,你去協調最後放行,可是你遇到一般市井小民,他可以這樣嗎。」

有議員質疑,直航的配套措施尚未落實就倉卒啟動,枉顧民眾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