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軍團火炮射擊 震撼登場

陸軍十軍團,今天(23日)上午在台中縣外海高美濕地附近,進行年度火砲實彈射擊,12門大口徑榴砲,總共射擊了48發砲彈,場面震撼,為了避免觸及生態保育引起批評,軍方刻意避開了吻仔魚季跟侯鳥季,而且將4天的射擊時程,濃縮在一天完成。

155公厘口徑的牽引榴砲,火光從砲管射出時,威力十足,但真正震撼的是這一刻。12門火砲齊發,砲陣地方圓2公里內,都能感受射擊時的震動,33秒後, 火砲精準命中在9.6公里的外海彈著點上,立刻激起10多公尺高的浪花。

陸軍十軍團的火炮射擊,一年才一次,透過實彈射擊一方面驗證裝備保養精良,更要模擬共軍進犯台海的對抗能力,但地點選在生態資源豐富的高美溼地,萬一影響生態,非同小可。

陸軍十軍團少將指揮官 戴光超:

「我們了解了(吻仔)魚季的問題,本來我們選定是在6月9號,那後來我們知道了這個狀況,我們主動將射擊時間從6月9號調到了今天,我們也避開人工魚礁, 我想大家都可以放心。」

跳過6月初的吻仔魚季,提前在候鳥季前射擊,軍方還將過去4天完成的射擊時程,縮短成1天內完成,演習雖然視同作戰,但還是要作全盤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