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臨 八成五大學生瘋打工

身穿紅色忍者衣,揮著武士刀,這位小姐其實是在一家餐廳打工當服務生,時薪150元。

學生打工族 蕾蕾:

「餐飲業(時薪)應該是95-100不等,可是我這份工作,可能也是要穿制服(表演),所以大概是150元(時薪)。賺取零用錢,是為分擔媽媽的家計。」

還有這一位,身著勁裝黑短裙,手拿3C產品擺pose,這位同學在商品展當Show girl,時薪比較高,大約是500塊錢。

學生打工族 貝蒂:

「(模特兒)時薪差不多有250-500元不等,可是我覺得薪水高是一個原因。」

同樣都是學生打工族,時薪差很大,一個最低95元,一個最高可到500多元,薪資足足多5倍,但是專家提醒打工族,賺錢靠自己,也得小心求職陷阱。

人力銀行專家 方光瑋:

「打工第一要素,是安全第一。不付費,不辦卡,以及證件不離身,還有所謂的,不需要的肢體接觸,這個都要避免。」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大學生每月基本開銷6千元,每個家庭給的月零用錢平均是3381元,近4成4的學生,覺得根本不夠用,因此有8成5的學生甘為打工族兼 差,平均月賺8339元,扣掉開銷,還可月存2千多塊錢。

暑假學生勤打工幾乎已成為趨勢,也只能提醒大學生找打工前,務必要停看聽,注意自己的就業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