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中國防教材 內容價格混亂

今年九月26萬高中職學生必修的國防教育教材新修定,但立委批評卻仍然是一綱多本,加上市場教材價格不一,這筆原來學生出錢自行購買的教材,應該要由國防部統一教材內容,由政府編列預算,才合理。

馬總統當初競選政見,曾提出"重塑精神戰力"的國防政策,要跳脫以武器競賽,增加國防意識軟實力,但立委批評今年新修訂的國防課本卻還是一綱多本,內容無法統一。

立委 鍾紹和:

「這樣一個課程的設計,是經過國防部、教育部,他們審定通過以後的教材,採用一綱多本方式,產生很多社會詬病教育行為。」

因為全民國防法的通過,今年九月開始全國總共26萬名高中職五專一年學生都必修全民國防課程,新課本除了內容不一之外,更沒有公定的市場價格,從 250-350元不等。

中華經略國防知識協會 張淑中:

「全民國防教育的推廣,本身就是一個重大的公共政策,重大的公共政策,事實上不宜由人民來買單,尤其我們還有遙遠偏遠的一些,弱勢團體的家庭。」

立委 鍾紹和:

「由政府來編列相關公務預算,來支應這比教材費用,而且這比預算不多,只有520萬而已。」

每年政府編列的國防預算高達3千多億,立委建議,教科書應該由國防部統一印製,壓低成本,只要520萬預算,就能解決民眾負擔購買教材8000萬的費用,這樣才比較合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