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產業共識 打造精緻農業新品牌

打造「精緻農業新品牌」首部曲,資策會邀請飯店、生技養殖業者現身說法,分享導入ICT資訊通信科技的品牌經營成果。

南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氣候,產出豐碩多樣的農漁產品。但是面對外來的競爭,如何打造出深獲客戶信任的品牌,正是資策會推廣ICT:資訊通信科技行銷 的目標。

資策會代主任?翁欲盛:「傳統產業導入ICT之後,透過ICT的幫忙,譬如蘭花可以提高它的育成率,魚苗可以控制它的用藥,這些東西改善品質之後,其實它 等於是相對提升它的產值。」

生技養殖業者?吳智謀:「在我們的品牌行銷方面,可以主動的、透明的讓消費者知道我們養殖的石斑魚、或是你吃的石斑魚,打哪兒來的?怎麼養殖的過程?一一 的呈現整個的食品衛生安全給消費者。」

飯店業者強調,引進無線射頻辨識(RFID)手環可以節省人力,並提供住宿客戶更好的服務。

渡假村董事長?曾忠信:「RFID手環它是防水,戴手環就不需要帶錢,不要再帶卡片,不要再帶餐券。」

從台東前來參觀的業者,對ICT的品牌行銷成果印象深刻。

電腦企業社?宋銘祥:「引進不一樣的想法跟科技的技術,導入不一樣的生產流程,包括未來的產品包裝、行銷,走向雲端,我想這是未來產業的希望。」

他希望未來東部的池上米、關山米、釋迦和洛神花等產業,也能得到ICT的協助,讓東部產業更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