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支持政改 民主黨資深議員退黨

香港立法會星期三開始審議獲得民主黨支持的政改方案,多位泛民主派議員維持原來立場,表明將投反對票。民主黨資深議員鄭家富表示無法跟隨該黨投支持票,正式宣布退出民主黨。

記者:「政改方案表決期間,27個團體發動全民包圍立法會,警方則動員大約1,500警力在現場戒備。」

數百名反對政改方案的市民一早在立法會外的集會,十多名青年圍繞立法會大樓赤足蒙眼苦行。在立法會議事堂內,多名議員相繼表明對政改方案的立場。民主黨資深議員鄭家富表示,他無法跟隨民主黨投支持票,即席宣佈退黨。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鄭家富:「利用超級區議會代表來爭取廢除全面功能組別,這是遙不可及,困難重重。」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鄭家富:「在忠義兩難全之下,我抉擇投下反對民主黨的改良功能組別方案,我無意強黨所難,批准豁免,亦不能夠強我所難,違背我個人的信念,我唯有正式退黨。」

在首日辯論的早段時間,泛民主派議員何秀蘭指政改方案在表決前最後兩天出現突然變化,未有足夠時間讓市民討論,要求議案中止待續。

中止議案其後被投票否決,隨即展開有關政改方案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辯論。首日辯論在晚上10時結束。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等人離開時被門外聚集的抗議民眾喝倒采及潑水,他們在警方的護送下登車離開。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