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歌 海之舞 中西融合現熱力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將推出具有高度藝術創作火花的《山之歌 海之舞》,要讓聽眾感受中西合併,傳統與創新融合的驚奇。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藝術總監杜黑表示,今年推出的《山之歌 海之舞》,融合了交響樂與台灣原住民傳統音樂元素,並加入了原住民傳統與創新的舞蹈,是結合民俗與古典的大型台灣原民表演藝術。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藝術總監 杜黑:「這次規模非常的大,有好幾百個人,還有交響樂團、還有舞團。」

排灣族指揮悟朗指出,原住民的歌唱方式很少依譜演出,與一般合唱團有很大的不同,這次和台北愛樂合唱團的合作,將擦出讓觀眾驚喜的火花。

指揮悟朗:「一個很即興;一個非常嚴謹,所以他們的拿捏方式就是折衷,但是又不流失他們各方面主要的風格。」

演出舞團之一的蒂摩爾古薪舞集藝術總監廖怡馨介紹了他們的舞蹈,是藉由創新的表演方式,承襲祖先的傳統文化與智慧。

蒂摩爾古薪舞集藝術總監 廖怡馨:「我們是提煉排灣族傳統的樂舞,然後做了創新。」

《山之歌海之舞》將於6月27日晚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展現原住民真摰純厚的音樂和富有生命力的舞蹈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