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配合降掛號費 民眾:減少負擔

各家醫院的掛號費差異大,久為民眾所詬病,衛生署在21日公告訂定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從七月一日起,門診掛號費收取上限以150元為原則,急診以300元為上限,今天(25號)在彰化縣就有部分醫院配合率先調降,民眾對於可以減少負擔,都說:幫助很大。

在行政院衛生署日前公告醫療機構門診掛號費收取原則後,彰化縣衛生局邀集各醫療機構配合調整,彰化縣內的彰基醫院首先帶頭調降掛號費。

民眾:「對我們也有很大幫助,減少我們的負擔。」

民眾:「節省一些拿藥的一些開銷,因為我是每個月都要來拿藥。」

台灣衛生署6月21日公告,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的參考範圍,門診為新台幣0-150元;急診為0-300元。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 葉彥伯:「那我們今天特別選彰基,因為是依照我們的調查,彰基是全國各醫學中心裏面,目前收費是最少的,那他也主動願意配合衛生署這樣一個政策,來依照這個範圍來收費 。 」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 周賢章:「我們只有配合政府的規定,我們將這些特別診的費用,我們自己來負擔,所以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葉彥伯也提醒民眾,掛號費與部分負擔是不一樣的,民眾拿到收據可要看清楚,自己所得到的醫療服務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