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強拆住樹屋 陳茂國被控「堵交通」

因為對抗強制拆遷選擇住在樹上三個月,一舉聞名的重慶男子陳茂國,日前在重慶市奉節縣法院受審。當地檢察院認為陳茂國住在樹上是「聚眾堵塞交通」、「情節嚴重」,而陳茂國的家人和律師都對此表示不理解。

被稱為重慶「鳥人」的陳茂國,6月28號接受法院二次審理。他被檢察院以「聚?擾亂交通秩序罪」追究刑責,目前案件還未宣判結果。

據瞭解,60多歲的陳茂國,是重慶市奉節縣朱衣鎮帽峰村二組村民,在當地開有一家百貨商店。2008年12月,政府以修建渝宜高速公路連接道為由,強制拆遷陳茂國1200多平方米的房屋;為了對抗政府的強拆,去年8月他爬上自家一棵15米高的桉樹,「蝸居」3個半月抗議,因此獲得「鳥人」的稱號,並引發中國媒體的關注。

在輿論壓力之下,當地政府去年11月答應陳茂國的賠償要求,允諾下樹後不抓他,11月18號下午,下樹回家的陳茂國,幾小時後馬上被當局抓捕,關押在奉節縣看守所至今。

根據《南方都市報》的報導,陳茂國在關押期間沒有與家人見過面,而政府補償80萬元的賬戶,也處於凍結狀態。陳茂國的妻子對媒體表示,「他們覺得受到政府的欺騙」。

近年來抗議政府強拆和賠償不公的事件頻頻發生,衝突強度日漸激烈,先是成都女子唐福珍自焚,接著武漢農民楊友德自製煙花土炮,2次嚇退強拆隊。南方報網評論文章指出,這些拆遷鬧劇,凸顯了權利保障的民意焦慮。評論還奉勸政府,千萬不要逼迫更多像陳茂國的「鳥人」,拿起火炮。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