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苗縣府強徵農地 農民陳情抗議

因為不滿苗栗縣政府為了擴建竹科竹南園區,使用蠻橫手段強制徵收農地,今天50多位農民再度北上總統府和行政院抗議,因為上週三,他們北上陳情,總統府承諾一個禮拜內給交代,沒想到苗栗縣府隔天就派怪手剷除農地,農民們在下午轉往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希望向出席活動的馬英九總統當面陳情,但並未得到回應。

苗栗竹南鎮農民:

「被100多個警察圍著,你叫我們要怎樣,你到底要我們怎麼樣。」

一看到行政院官員,苗栗縣竹南鎮的農民,再也忍不住氣憤的情緒,想到賴以維生的農田,被縣府用蠻橫手段強制徵收,還有人激動到哭了。

苗栗竹南鎮農民:

「怪手,警察就圍在我們家的路口,把我家的田、稻穗挖掉,弄到變成平平的,你知道我們作為當事人有多痛嗎。」

農民聲淚俱下,這已經是他們第二次北上抗議,拿出一張張的照片,農民控訴苗栗縣長劉政鴻,為了擴大竹南科學園區的徵地,竟然在他們未同意前,就派挖土機剷除農田,讓學者和立委都看不下去。

台北大學教授 廖本全:

「這是一場集體的結夥的暴力事件,CUT(流氓、企業家跟村姑的家人,他們根本不是家人,他們是一夥的,他們是台灣當代社會的滅農集團)。」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馬總統竟然到現在還悶不吭聲,還在那邊陪郝龍斌坐貓覽,我們那天(23號)去總統府的時候,馬英九就是去陪郝龍斌坐貓覽,你坐貓覽要坐到什麼時候啊。」

立委和學者還陪著農民,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後,便轉往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向馬總統當面陳情,但並未獲得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