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中國一分鐘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谷歌搜索引擎在中國被部分屏障

谷歌在東京的女發言人鮑威爾星期四表示,谷歌在中國搜索引擎用戶的「谷歌建議」功能已被屏障,但那些未使用查詢功能的搜索沒有受到影響。谷歌在中國運營網站的網路服務商牌照已在6月30日到期,但谷歌的新牌照申請目前尚未獲得北京的任何批復。

--------------------

天津又一日本電子廠罷工

天津市一家日資企業-三美電機有限公司(MITSUMI)的3千名工人,在6月30日進入第二天罷工,要求加薪和改善福利,工人反映,他們每天加班兩小時,星期六照常工作,但月工資只有1500元人民幣。

--------------------------------

貴州山體滑坡已62人遇難 含30名小學生

根據貴州省關嶺縣山體滑坡現場村民星期三(6月30日)提供的名單顯示,在星期一發生的山體滑坡災害中遇難的人數已達到62人,其中包括30名小學生,另有72位村民在這次災害中倖存。

湖南洞庭漉湖49萬畝水域嚴重污染

湖南沅江市南洞庭漉湖發生嚴重污染,從6月23號起,將近49萬畝水域變黑並發出臭氣。當地政府至今沒有採取任何舉措,媒體也被壓制報導。污染造成上千萬斤的水生物死亡,漁民們面臨生存危機,有民眾用手機拍攝污染現狀上網呼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