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建石化園區 彰漁民抗議

國光石化計劃年底在彰化縣沿海興建石化園區,2日上午在營建署進行第3次審查會,彰化王功地區漁民與環保團體再度北上抗議,呼籲馬政府不要再為財團背書,放任污染,禍延後代子孫。

高舉抗議標語,控訴國光設廠會毀滅彰化,環保團體與彰化王功漁民再次北上,來到營建署前抗議,漁民擔心,如果政府真的同意設廠,彰化沿海寶貴的泥質溼地、稀有的螻蛄蝦和白海豚都會絕跡。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國寶級的東西會消失,一個是國寶級的溼地,就是泥質潮間帶,螻蛄蝦會不見了,另外一個就是台灣白海豚,台灣的白海豚也會消失,希望政府能把這個溼地保留下來,不要幫財團背書。」

更嚴重的是,王功居民幾乎都是靠海生活,雖然國光石化宣稱,設廠可以提供上萬的工作機會,但是漁民要問,一旦沿海漁獲因為污染大量減少,到時候,他們還有工作嗎?

彰化王功漁民 陳寶國:

「講到國光石化就煩惱,連人也不能住,我們要怎麼生存,你政府難道這麼沒有良心,這麼惡質,不然也要讓我們這些漁民,有個交代。」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漁民就是失業,非常非常的高,將近10萬個人,這個工程只會造就,在營運期間只會造就1400個就業機會。」

國光設廠計劃目前已經進入第二階段環評,如果順利過關,年底前就會開始填海造廠,彰化漁民多次北上抗議,爭的不只是他們的生計,還希望留給後代子孫一個乾淨的海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