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策博智六層轉投資南山 規避什麼?

焦點轉回到國內,南山保戶王世榕日前(6/30)召開記者會,提出中策博智收購南山案,應該是一個單純的來台股權投資,但是,為何中策博智要採行六層轉投資,進行層層追疊的持股架構收購方式,到底規避什麼?莫非規避適用大陸人士來台投資辦法嗎?

南山保戶王世榕也是駐瑞士前代表,日前號召南山保戶集體出資買下南山,在架構複雜、資金不透明、出資者誠信等三大疑點,要求主管機關嚴審,如今更發現這六層轉投資方式。

台灣律師 陳世英:

「這麼複雜的投資架構本身,他就是要以一個外國投資者的身份,這個外觀來規避他實質上是跟大陸有關係的,去規避到適用所謂大陸人士來台投資辦法。」

律師團指出, 中策博智繼續的延期也改變不了本質上的瑕疵,並發函經濟部投審會要注意這六層轉投資。

台灣律師 陳世英:

「(經濟部投審會)會去函請中策及博智集團就它為什麼採取六層的投資架構,以及它所指派的六名董事到底是由誰來指派,這件事情做具體的說明並提出確實的資料。」

美國律師 陳禹成:

「跟保戶跟業務員跟國外的甚至於前十大之一的保險集團,可能組成這樣一個購買一個陣容,這陣容絕對是比目前強,保證沒有中國大陸過來的任何一毛資金。」

王世榕及律師團呼籲,經濟部投審會要注意中資根本不是重點,而是適用申請的表格及依據申請的法律都不一樣,政府根本沒有裁量權只有一個結果就是駁回申請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