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中國一分鐘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人民幣升值衝擊中國出口業者

中國於6月19日宣布放寬匯率波動彈性以來,人民幣兌換美元的匯價不斷創新高,已升值了0.8%,對出口業者造成極大衝擊,2日再創新高,一舉突破6.78元整數關口,創2005年7月以來新高,有業者表示業績已經減少兩至三成。

------------------------------------

中國大部地區面臨持續酷暑高溫

上海、重慶、福建與廣東等地已出現攝氏40度高溫,連有「中國北極」稱號的漠河縣也飆出卅九度高溫,大陸中央氣象台3日晚間所發布的高溫預警顯示,未來三天華南、華中、四川、山東等地將持續卅七度以上高溫,局部甚至達到40℃。

---------------------------------------

烏魯木齊實行三色暫住證制度管理外來人員

烏魯木齊是新疆流動人口最多的地方,大約52萬人。從7月1號開始,新疆烏魯木齊市啟用三種顏色的暫住證制度,對外來人口進行管理。根據居住時間的長短,分為藍色、綠色和紅色三種。新疆7.5事件一週年到來之際,這個消息格外引人關注。

-----------------------------------------

官吞賠款 四川震區爆警民衝突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四川省地震災區德陽市八角井鎮5000位居民懷疑官員侵吞當地一家國企賠償給村民災區重建的款項,自上月27日起圍堵成綿高速公路與該國企。當局派出超過千名防暴警察戒備,期間與村民爆發多次嚴重衝突,造成至少300人受傷、200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