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立院審查 兩黨不同調

ECFA送進立院該怎麼審查,立法院長王金平5日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團堅持,應該逐條審查,不過,國民黨團卻說沒有必要,因為行政院長吳敦義會來備詢,已經足以說明。

ECFA要怎麼審?立法院長王金平傳出和馬總統不同調,馬王心結再起,兩人今天同台,互動備受關注。

立法院長 王金平:

「吳敦義院長講說,馬王心結就是馬王的心連結在一起,是啊(總統)有打電話來,他說,報紙上講的都是外面多餘的話語。」

極力駁斥不合傳言,ECFA簽完,一場大戰才要開始。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蔡同榮:

「ECFA會讓台灣香港化,所以ECFA要公投,這是台灣人民的權利,馬英九他沒有權利,為台灣人民做這個重大的決定。」

民間社團,民進黨團都要要求ECFA交付公投,送進立法院該怎麼審,兩黨互相叫陣。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柯建銘:

「請馬英九遵守國會自主權,請馬英九把手伸回去,馬英九可以提出任何一個法條,說這不能逐條審查,沒有這樣的規定,即便是條約也是逐條審查,」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益世:

「說不讓他們逐條審查,請教一下,你們不逐條問,到底吳揆來備詢的時候要問什麼呢,」

即使到協商前最後一刻,藍綠還是各自堅持立場,兩黨執行長並肩而行,不是妥協,恐怕是宣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