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報局長 堅持國外勢力滲透說

加拿大情報局長法登上個月接受CBC電視臺採訪時指出,加拿大有部分省市級官員受到外國政府操控,他間接點出中國是這些國家中最活躍的一個。這些言論立刻引起廣泛關注。週一,法登出席了國會聽證會,針對自己的言論作出解釋,並表示不會辭職。

法登向公共安全和國家情報委員會重申他公開講出這些話,是希望提醒加拿大公眾和政府,外國政府在加拿大的滲透和操控比起一般人想像的更為普遍,已經構成了對國家的威脅,需要引起重視。

而國會有議員認為法登一定程度上公佈了資訊但卻沒有指明具體是誰受到操控,這種做法非常不妥,甚至有人要求法登辭職。法登對此表示道歉,但堅持自己的言論沒有損害國家安全,更不違反法律,因此不會辭職。

有華裔國會議員以及社區人士認為法登特別暗示中國在加拿大滲透活動頻繁,但沒有拿出證據,是對華人社區的傷害,因此希望法登道歉。

但法登認為涉及的人都是受害者,問題在於外國勢力,他自己無須道歉。有社區人士表示中國政府對加拿大的滲透已經傷害了加拿大價值。

平權會則強調,他們完全支持加拿大情報局的工作,但希望公佈事實。不過,法登仍然沒有在聽證會上透露詳情,他說會跟樞密院商量之後用一個恰當的方式通知那些被滲透的省及個人,因為這關係國家安全。

法登表示公安部長蒂斯和樞密院辦公室都知道國內存在著外地政府的勢力,國會已有撥款支持他們繼續調查外國政府滲透加拿大一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