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號領藥行動化 服務專車便利病患

您曾經有過排隊等掛號或拿藥的經驗嗎?台灣中部一家醫院,首創行動式護理站推車,民眾只要看到這種推車,就可以進行批價與領藥服務,省去不少時間。

小小的推車,上面寫著掛號批價服務專車,這就是這家醫院裏的特色。民眾到醫院,有各種問題,問這台車的服務人員準沒錯。

民眾:「小姐請問妳們要批價到哪邊批價。」

事務員:「這邊就可以辦理了。」

民眾:「這邊可以,好方便。」

推車雖小,功能卻不少。

事務員 葉慈楨:

「客人反應說這樣子的服務非常地非常地方便,那如果說有阿公阿嬤,他行動比較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這邊稍坐等待,我們會聯絡藥局的藥師把藥送過來這邊給阿嬤他們。 」

民眾:

「我覺得很方便,因為之前去別的醫院,都沒有看到這種服務,而且有時候掛號還有批價都要等很久。」

民眾 詹小姐:

「這樣很方便,不用在那裏排隊,有時候你去掛號處那裏排隊很麻煩。」

不只掛號和批價,醫院事務員說行動推車也可以用在住院區,讓患者與家屬直接在病房看檢驗報告。

事務員 楊雅惠:

「如果病患有需要在床上,不方便看到他自己的影像,的那個病例影像,我們可以把我們的推車推到他的病床旁邊,讓他由醫師來跟他解釋,他的病況。」

院方表示,工作量雖然增加,他們仍然會繼續推行這項方便病患的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