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團:應以危機意識監督ECFA

ECFA今天在立院正式啟動審查程序的同時,上午,海內外民間社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社會要以「危機意識」來監督ECFA對台灣的影響,珍惜民主價值。

前白宮經貿顧問徐福棟教授認為,溫家寶的「讓利說」其實隱含著馬政府在政治上的妥協,對ECFA具細內容不了解,這對平衡亞太地區的安全不利。

前白宮經貿顧問 徐福棟教授:「應該大家都要保護自己的利益,不是把利益送給人家,所以我看出ECFA後面一定有政治上的妥協 。 國際上我們有two plus two, plus another two,這個是台、日、美跟中國,大家都要力量均衡的做好,否則將來會衝突,ECFA是邁向衝突的這個路線 。」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儀深表示,民主是台灣的重要價值,如果執政者不負責任,不顧民意的粗暴施政,讓人民反感,就會體現在人民抗爭的過程。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陳儀深:「反對,抗議,或者說要求連署,要公投,到目前為止都不順利,我們認為不必氣餒,因為在監督的、反對的、批評的過程中,台灣的社會都聽到了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華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