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爆衝突 蔡英文:遺憾

立法院在昨天(8號)為了審查ECFA,引發國民兩黨的激烈衝突,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遺憾。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就是希望能夠有理性討論的空間,能夠實質審查這個ECFA相關的法案。那昨天發生那樣的衝突,我們當然是覺得很遺憾,不過,真正的問題在於,在這一段時間的討論跟協商的過程中,國民黨的態度非常的『鴨霸』,那麼沒有留下任何的空間給反對黨,跟這個在這個社會對ECFA有很多疑慮的人,有一個實質審查的空間。那我們對於這種行政權,還有總統高度干預立法的運作的這種情況,還有行政權極端擴充,那麼壓制立法權行使的現象,我們覺得這是一個憲政上的一個最大的危機所在。」

(記者:會不會擔心說這個ECFA是他們選舉操作,未來可能對比如說你們的選情會有影響?)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不覺得,我覺得社會會理解這種情況,在一個這麼重大的法案,沒有經過質詢,也沒有經過審查就逕付二讀,這個其實是一個非常非常不尋常,如果說ECFA有像總統宣揚有那麼多的好處的話,那總統為什麼一直在迴避國會的實質的監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