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竄升 菜價跟著一路漲

按照傳統節氣,現在是進入小暑的天氣型態,不僅天氣炎熱,許多不是當季的蔬菜,受到時而大雨時而高溫不穩定天氣型態的影響,到貨量少,價格也飆升,預計菜價得要等到下星期才會回穩 。

由於天氣型態不穩定,前陣子才連續下大雨,接下來就是熱的連路面都可以看到像這樣"似乎"要冒起煙來的景象,別說人受不了這樣的高溫,就連菜價也跟著氣溫一路竄升!

菜攤老闆:「像這高麗菜就漲的比較多,因為下雨的關係它容易腐爛,以前差不多在20塊左右,現在漲到30塊左右, 像(進口)西洋芹價格飆一倍以上,一支要50~60塊了,大黃瓜也是因為太熱,種植非常困難,以前一條20塊3條50塊,現在一條要30到35塊」。

民眾:「加加減減都有影響」。

民眾:「一斤30 漲多了,之前1顆30元現在要1百多,現在較沒菜了」。

建議民眾不妨這幾天多選擇當季蔬菜,像是價格較穩定的葉菜類。

菜攤老闆:「可以選波菜啦,還是葉菜方面的,空心菜、絲瓜現在已慢慢回穩,下禮拜可能再穩定一點」。

民眾:「龍鬚菜 、紅菜、菜價差不多」。

民眾:「小白菜、 豆芽、 菜價還好, 差不多」。

民眾:「差不多都是這個樣子」。

選擇當季蔬菜不但有益健康,還可精打細算看緊您的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