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郝「另一半」 傳統VS.新女性

鏡頭轉回台灣。關心五都選戰訊息。台北市長選戰愈打愈熱,郝龍斌和蘇貞昌的夫人,也連帶的受到矚目,今天的五都選舉新聞,首先帶您來看看,台北市長候選人身後,永遠無怨的支持者,郝龍斌與蘇貞昌的另一半。

從沒曝光過的畫,蘇貞昌媽媽抱著剛出生的小曾孫女,詹秀齡一邊描繪得意之作,眼神裡的親情表露無疑。

蘇貞昌太太 詹秀齡:「這些油畫筆因為已經畫了幾年了,所以有些常常都沒有洗乾淨,而且有些毛都不見了,這個毛都已經畫到不見了,我是做什麼事都很認真啦!跟我先生一樣,做什麼像什麼。」

說話很真、很靦腆還會緊張的詹秀齡,一直以來陪著蘇貞昌東南西北跑,台大畢業嫁給蘇貞昌,當了30多年的家庭主婦,而郝龍斌太太,高閬仙則是另一種類型的新女性。

郝龍斌太太 高閬仙:「有次我們家前面,福林路到官邸那邊在挖路嘛,然後,路我一看就補得很不好,所以我就立刻打1999。所以我覺得打1999,比那個家裡有個市長還有用。」

不和郝龍斌談市政,在小細節默默關心另一半,高閬仙本身就是生化博士,在陽明大學擔任院長,學歷能力都不輸郝龍斌,還是市長的市政監督。問起選戰怎麼支持另一半,兩人回答也很不一樣。

蘇貞昌太太 詹秀齡:「我是比較傳統,每次選舉到最後都要走菜市場啦! 要出去掃街啦!那個都是我的工作,我都義不容辭。」

郝龍斌太太 高閬仙:「我在學校工作,因為我有接院長的行政職,公務人員,是有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規定,可能到最後一兩個禮拜也許會請假。」

詹秀齡和高閬仙,一個獨立專業,一個傳統婉約,都是蘇貞昌和郝龍斌背後最堅強的支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