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管碧玲質疑ECFA 陸委會反駁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ECFA第11條是「黑手條款」,第13條是「黑洞條款」,是對台灣極度危險的設計,台灣人民須全力阻止通過。陸委會高層官員對此表示,ECFA第11條的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是由相關官員擔任委員,委員會有任何結果是由行政機關執行,依行政權向立法權負責的精神及基礎,受到國會監督。

===

《治國週記》馬英九談防溺 

天氣轉熱、學生放暑假之際,總統馬英九憂心民眾為了消暑到溪邊、海邊戲水發生溺水的狀況,因此,馬英九在最新一集《治國週記》中大談避免溺水的方式,還說自己13、14歲時曾經在金山溺水,而那次溺水事件後,就下定決心要好好學會游泳。

===

彭蒙惠獲亞洲出版大獎「終生成就獎」

2010亞洲出版大獎9日晚間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頒獎典禮,台灣的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獲得最高榮譽「終生成就獎」。評審委員推崇她不但身兼成功的教育家、宣教士、發行人、總編輯、公益慈善活動推廣者,在社會關懷及生命教育上更貢獻卓著,對海內外華人社會均有深遠影響。彭蒙惠是台灣獲得亞洲出版大獎終身成就獎的第一人。

===

每三個產婦一剖腹 名列世界前茅

近年來國內產婦剖腹產率偏高,幾乎每三名產婦就有一人選擇剖腹產。監察院調查發現,台灣的剖腹產率不僅在世界先進國家中名列前茅,僅次於義大利,新竹市某婦產科診所的剖腹產比例甚至高達八成;監察院週五對衛生署提出糾正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