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井仔頭 齊心走出風災

立院三讀通過災防法,那麼新聞馬上來帶您關心去年八八風災中嚴重受創的災區情況。屏東縣萬丹鄉灣內村井仔頭部落在風災中嚴重受創,在一周年之後,屏東縣第一個清潔環保勞動合作社成立,提供災民工作,讓村落有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灣內村井仔頭的重建工作在各界的協助下,幾乎看不到當年的痕跡。但是工作機會減少,村民為了生計而往外遷移,井仔頭合作社的成立,讓這個村落找到新契機。

屏東縣萬丹鄉主秘 黃清福:「有一些政府發包的工程,比較簡易的,我們可以由我們合作社這邊來承包,合作社這邊可以把這些工作機會給村民。」

井仔頭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 施建民:「讓我們在地的子弟不用外流出去,出去外面找工作,讓他們回來,回來我們這個社區,繼續有工作讓他們做,發展我們的社區,讓我們地方繁榮。」

長期協助社區,提供教學與文書資源的新興國小林校長,是合作社成立的幕後推手,希望用教育深耕社區。

新興國小校長 林敬欽:「學校站在一個協助的立場,我們提供文書或者一些人力的協助,我們也期待學校跟著社區都能夠因為這樣的過程,不斷的成長,讓社區更進步。」

社區居民表示,帶動社區發展除了帶頭的人要有品德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居民的齊心與凝聚力才能共同完成。

萬丹井仔頭居民 王天生:「這個起頭的人,心要正絕對不能歪,要公平公正,你做得能夠好這種人選出來帶頭,人家才會認同,更重要的是社區要合作。」

在社區協會、合作社與學校的共同努力下,期盼讓部落重獲新生。

萬丹井仔頭居民:成立合作社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