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訂利益迴避法 約束立委濫權

繼續來看到,法官收賄案今天也在立法院引發討論。除了有司改會提出建立法官外部評鑑機制外,這個事件中的行賄者,前國民黨立委何智輝,本來應該扮演民意監督的角色,但有立委提出,應該儘速訂立 利益迴避法 ,約束立委濫權。

針對立法委員行賄法官的醜聞,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指出,前國民黨立委何智輝在民國94年擔任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召委時,已被限制出境,但何智輝沒有迴避利益,甚至針對限制出境召開公聽會。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何智輝)行文要求法務部部長來他的公聽會上面,然後討論專案報告,就是說對限制出境這個規定要做這個限制,他雖然不斷的強調不是為了他自己。所以事實上,在立法院呢,我們認為有一個法,叫做『利益迴避法』要趕快過。」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多少立法委員,自己出事情,然後呢,這個利用立法委員的職權,對行政官員作各種的,軟的硬的明的暗的威脅。」

對於為求脫罪,涉嫌行賄法官的何智輝竟然脫逃,立委們也質疑背後有人包庇。

民進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一路包庇,包庇到要破案的時候,要逮捕的時候還留一手讓他逃跑,我們無法接受,我們呼籲從現在開始計時,看你什麼時候抓的到他。」

台北地檢署已在晚間對何智輝發布通緝,檢調單位已鎖定何智輝活動範圍,確認何智輝人還在台灣,希望儘速將他查緝到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